七里河区编办开展多项活动献礼“七·一”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6-08-05 】 【选择字号:

为庆祝建党95周年,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当合格党员,七里河区编办结合实际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一是开展“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率先带头上党课,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主题,不断增强全办党员党性意识和服务意识,把区委、区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各项措施在党员干部中进行宣传,加快机构编制系统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

二是开展党员干部“写感言、晒感言、比感言”的党日专题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开展学习讨论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手抄党章,写感言、晒感言、比感言,并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增强支部凝聚力,加深党员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和感悟。

三是开展“献爱心、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联村联户”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到联系社区和联系村开展结对帮扶、扶弱济困、爱心捐助、便民公益等活动,开展以“献爱心、送温暖”为主题的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切实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四是开展廉政约谈提醒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以学习《准则》和《条例》为主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约谈提醒制度的规定,开展一级抓一级的分层分级约谈,推进干部约谈提醒全覆盖。突出抓早抓小,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拉拉袖子,敲敲警钟,点出问题,对症下药,做到早预防、勤提醒、常监督。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