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三个紧抓”不断做好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工作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7-27 】 【选择字号:

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强化行政职权运行监督,七里河区编办通过“三个紧抓”做好全区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工作。

一是紧抓制度建设,实现依规管理。印发了《七里河区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办法》,对行政职权增加、取消、下放和实施权限、名称、设立依据调整等事宜作出了明确规定,实现了管理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二是紧抓职权衔接,实现及时调整。根据市级各批次行政审批取消下放调整情况,积极做好权责清单的取消承接调整。自动态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全区各相关部门行政职权由最初的 37家部门共计2282项,调整为 34家部门共计2248项,责任事项由最初的15724项,调整为15620项,实现了清单的及时调整和上下衔接。

三是紧抓信息公开,实现社会监督。将调整后的权责清单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对外公布,同时在七里河区编办门户网站设置链接,实现了行政职权的透明化管理,充分接受社会监督。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