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着力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5-18 】 【选择字号:

为推动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建立科学、规范、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机制,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结合“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参照《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版),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于日前制定印发了《行政审批事项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编写规范》,并就编写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确定内容范围。业务手册是实施行政审批的操作标准,主要内容包括审批依据、审批条件、审批收费、审批流程等。服务指南是为行政相对人办理审批事项提供的具体指引,主要内容包括办理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各审批部门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每项均要按照《规范》要求编制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

二是明确原则要求。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编制工作要遵

循依法依规、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原则,做到全面、详实、准确、易懂,使业务手册成为审批工作人员的工具书,服务指南成为行政相对人的明白卡。

三是提高思想认识。编制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是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将其作为依法行政、服务公开、转变作风、提升为民办事水平的重要事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按期完成编制、审核和公布工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