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五抓五促”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3-28 】 【选择字号:

自“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七里河区编办坚持以“五抓五促”为切入点,从加强学习、健全制度、创新载体、狠抓落实等方面入手,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抓学习,促进思想认识明显提高。将“治转提”专项行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制定了学习计划安排,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撰写心得与交流讨论相结合,专题辅导与党课宣讲相结合,重点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贯彻,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实际本领。

二是抓服务,促进服务质量明显改善。对要事、急事开设绿色通道立即办,解决思想懒惰、作风疲塌问题。修订完善了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各项制度,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对疑难问题多方会诊主动办,解决畏难发愁、坐等拖靠问题。

三是抓查摆,促进自身素质明显增强。结合实际提出了找准个人作风问题点,理清主体责任线,拓宽全办覆盖面,及时制定下发了《区编办“治转提”专项行动个人问题自查表》,向区直有关部门和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通过“七里河区机构编制网”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专项行动和实时监督。

四是抓整改,促进工作效能明显提升。将专项行动与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坚持立说立行抓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分类施策抓整改,对需要时间整改的,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重拳出击抓整改,对查摆出的每个问题落实到人,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标本兼治抓整改,坚持对准病灶、深究根源,务求在根子上除“顽疾”。

五是抓问责,促进执纪力度明显加大。健全完善改进作风、落实责任各类长效机制,加强上下班考勤、外出报告、请销假等制度落实力度,不定期抽查干部工作笔记,定期不定期听取工作汇报,不定期对每位干部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效果进行督查督办。同时,对于违纪或工作不力的,视情节轻重,在处理当事人的同时,严格追究分管领导疏于管理的领导责任。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