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精神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5-08 】 【选择字号:

5月8日下午,区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委组织部转发的《关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精神的通知》精神,区人大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编办主任魏宗仪主持会议并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精神,是当前全省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增强投身学习教育的坚定性和主动性,充分认识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自觉把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魏主任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央和省市区委安排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进一步做到学做合一。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做到以学促做、以做促学,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三是要进一步查找解决问题。对照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深入查找思想建设、作风效能建设、业务能力建设等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及时进行整改完善,打通堵点、突破瓶颈,不断巩固党建和业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四是要进一步压紧落实责任。要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好“一岗双责”,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五是要准确把握工作定位。要坚持学思践悟,着力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真正把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形象树起来。要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严控严管机构编制,努力在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上下功夫,为实现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争一流、上水平”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