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将开展2017年全区重点项目稽察工作

【来源:七里河区政府 | 发布日期:2017-02-08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实现“权利和责任同步下放、调控和监督同步加强”的新要求,根据国家、省、市发展改革工作关于重大项目稽察的工作要求和安排,我区拟于20172月中旬开始,对我区13个在建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2015年度、2016年度七批17个国家专项建设基金项目、2016年度四批5个市财政基建项目进行一次全面督查。通过稽察,促进项目合法合规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一是积极配合国家、省、市稽察工作。围绕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和专项基金项目督查,积极配合国家、省、市发改委,做好稽察检查的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落实“谁申报、谁安排、谁负责、谁督促整改”项目监管要求。二是各项目建设单位根据《建设项目自查自纠报告》模板要求,认真对照检查。对于进展缓慢的项目,分析查找原因,紧扣“项目开工”和 “资金支付”两个关键环节,加大推进力度,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三是项目建设单位和行业主管单位要做好项目的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项目建设计划,严格资金管理,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切实管好用好中央资金、专项基金和各级财政资金,建立项目档案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招投标规定,严格执行概算批复,严格控制工程质量,全面落实合同管理制度。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