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召开“治转提”专项行动推进会 以“摆问题严问责”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

【来源:七里河区政府 | 发布日期:2017-02-16 】 【选择字号:

214日,七里河区召开全区“治转提”专项行动推进会,在思想上再发动、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安排、措施上再细化,引导全区各部门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开展自查,切实抓好整改,确保专项行动推动有力、进展有效。

会议通报,“治转提”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七里河全区各部门单位坚持高站位思考、多视角谋划、严要求推进,全面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全区各部门单位通过发动群众深入找、对照症状自己摆、同志之间相互提等方式,共查找出“庸、混、懒、散、蛮、卡、虚、浮、软、滑”等十个方面的问题500多条,并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但与全市“治转提”专项行动的要求相比,与广大干部群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个别干部职工对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认识不够;部分单位查找问题不深、不细;督导工作还不够理想,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纠偏不及时;部分窗口单位对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AB岗等制度落实不到位。

关于对近期市级媒体督查中发现的区政务大厅等窗口单位个别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区委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

为扎实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七里河区委从七个方面进行了部署: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要扎实安排部署立即“再动员”;要准确把握主题唱响“主旋律”;要结合工作实际打好“组合拳”;要开展自查自纠主动“照镜子”;要从严从重处理做到“敢亮剑”;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见成效”。

其中,在唱响“主旋律”上,七里河区在修订的《方案》中明确提出了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的主题,即“治顽疾从我做起、转作风对我监督、提效能向我看齐”。治顽疾从我做起,就是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深挖细查,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主动整改;转作风对我监督,就是要切实转变不良作风,自觉接受各级党组织、干部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提效能向我看齐,就是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争做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干事创业的“带头人”。

在强化督导检查上,县级领导要发挥引领作用,严格落实分片包抓责任制;区“治转提”专项行动督查组要采取明察暗访、定期不定期督查等方式开展多轮次、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督察,特别是对一些容易出现反复的作风问题,多杀几个“回马枪”、多来几个“回头看”,凡是造成不良后果的,从严从实督查问责,绝不姑息迁就,对督查情况每周进行通报,通过严厉问责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应。同时,要抽选一些关心七里河发展、责任心强的“两代表一委员”、行风政风监督员、新闻工作者等组建巡察小组,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及时性、提高处置问题的威慑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