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2017年“春风行动”暨大型用工洽谈会圆满落幕

【来源:七里河区政府 | 发布日期:2017-03-02 】 【选择字号: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用工,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31日,七里河区人社局联合区妇联、区总工会、区扶贫办、区残联、区司法局、区禁毒办在七里河区政府门前隆重举办了七里河区2017年“春风行动”暨大型用工洽谈会。

为办好此次用工洽谈会,区人社局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并积极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宣传发动和组织招聘工作,同时也首次联合智联招聘网深度拓展 “互联网+政企合作—创新O2O就业招聘模式”,将线上和线下招聘深度融合,确保洽谈会成功举办。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吸引了甘肃重邦职业有限公司、酒钢集团兰州聚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海总部平安公司、兰州天正中广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甘肃众友健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各类企业共163家,涉及房地产业、餐饮业、服务业、制造业、商业营销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2650余个,岗位范围涵盖区域经理、厂长、市场营销、会计、医疗卫生、文员、焊工、保育员等800余种,此次招聘岗位的薪酬和福利待遇较去年有所提高,平均工资为3300/月,部分企业为引进人才、吸纳员工,为应聘人员提供了“五险一金”、发放年终奖、国内旅游等福利待遇,有效促进了用工双方意向协议的签订,活动现场共吸引了5600余名求职者进场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920余人。同时,洽谈会还设立了小额担保贷款、就业指导、劳动维权、免费技能培训咨询台,发放企业用工需求调查问卷163份、培训调查问卷10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提供劳动维权和法律援助约200人次。此次用工洽谈会的成功举办,有效缓解了我区企业春节过后“用工荒”局面,为劳动力供需双方搭建了高效便捷的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大中专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和其他失业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七里河区人社局将在巩固“春风行动”的基础上,坚持“服务促进就业、培训促进就业、创业促进就业”的三促方针,以人力资源市场为依托,以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为平台和途径,促进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城乡各类人员充分就业,推动全区就业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