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邻里守望 情暖陇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七里河区拉开序幕

【来源:七里河区政府 | 发布日期:2017-03-08 】 【选择字号:

201733日下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共同主办,七里河区委、区政府承办的甘肃省暨兰州市2017年“邻里守望 情暖陇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我区百合公园广场隆重举行。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促进兰州市志愿者服务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主持。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周见明,省文明办副主任郭锦诗,副主任王琦,省直机关工委文明办主任张克俭,省文明办建设处处长董平,兰州市副秘书长、文明办主任汪永国,共青团市委书记丁肃静,七里河区人大主任郑元平,七里河区政协主席高佑军,七里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志学,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翔宇和来自七里河区各志愿服务队约1000余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并指出: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着力把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活动有机融合,赋予了学雷锋新的时代内涵和奉献社会的鲜明价值导向,激发了人们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极大热情,有力推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广泛开展。

甘肃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员志愿服务分队代表宋岩、共青团市委书记丁肃静、2015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陶平分别作了发言。随后,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周见明宣布甘肃省暨兰州市2017年“邻里守望 情暖陇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正式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调研了七里河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点上”义诊医疗惠民服务活动、政策法律咨询服务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由七里河区“1316”志愿服务队100余名志愿者和区食药局、区工商局20名志愿者在百合公园广场服务点,开展政策宣传、解答群众咨询。甘肃省肿瘤医院、七里河区科协、七里河区医院、七里河区中医院组织的医疗卫生志愿者100余人在百合公园广场开展测血压、健康知识、自救知识、健康咨询等形式开展义诊服务。区文化馆组织3支文化志愿服务队,为市民送上了舞蹈、弹唱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

“线上”“清洁母亲河,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兰州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国投甘肃小三峡发电有限公司、甘肃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公交集团总公司等50家市级以上文明单位600余名志愿者和兰州市理工中等专科学校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别在黄河沿线开展了“清洁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对黄河母亲沿线、南滨河路七里河黄河大桥至银滩大桥段沿线乱堆放白色垃圾、枯枝、破损塑料布、饮料瓶、废纸等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使黄河风景线更加干净了、靓丽了。

“面上”文明交通劝导、周末大扫除、“三大整治”和以社区志愿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3日恰逢周末大扫除,全区90余家区直部门的1000余名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在自己的区域责任范围内擦洗护栏、道路指示牌、捡拾垃圾等内容,开展“周末打扫除”活动。结合“三大整治”行动,各乡镇、街道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清理卫生死角,背街小巷内乱堆放的杂物、绿化带垃圾等进行了集中整治。由七里河交警大队、龚家湾交警大队与11支由各级文明单位组成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队,在西津路、武威路等沿线13个主干道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各社区志愿服务站组成了志愿小分队,对辖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特困家庭、进城务工人员上门开展家政、精神慰藉、送温暖、送政策等志愿服务。

今年以来,七里河区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和“学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创文明城市”为主题,重点从3月份开始,把学雷锋活动、党员进社区活动、“三大整治行动”相结合,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将志愿服务与社会实际需求相结合,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