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严格审核把关,准确分析定位

【来源:七里河区政府 | 发布日期:2017-03-14 】 【选择字号: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有力的回应了社会“谁来监督纪委”的高度关切。七里河区纪委监察局干部在认真学习《规则》后,研究制定落实措施,把新规定、新要求落实到具体的审理工作中。

一是通过对案件事实、证据、审查程序等方面的审核,保证监督执纪质量,并提出处理意见,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二是根据案件审理情况与被审查人谈话,核对违纪事实,听取辩解意见,了解有关情况,保障被审查人的党员权利,严格审核把关,提高案件审理质量水平,确保准确定性和“有错必纠”。三是在审理报告中不仅列明被审查人基本情况、线索来源、违纪事实、涉案款物、审查部门意见、审理意见,还按要求“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定违纪事实性质,分析被审查人违反党章、背离党的性质宗旨的错误本质,反映其思想转变过程”,体现党内审查特色。确保实现 “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例规”的“二十四字方针”。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