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宣传助推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七里河区政府 | 发布日期:2017-03-16 】 【选择字号:

    为更好地开展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服务选民依法选举、民主选举,近期,七里河区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深入辖区村(社区)开展了《选举法》等专项法律宣传活动。

通过现场宣讲、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法律咨询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了《宪法》、《选举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和《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一是让广大党员干部和选民充分了解换届选举的政策、程序要求和法律规定;二是对涉及“两委”换届选举的法律咨询做到有问必答、有疑必解,解除了他们在选举方面的困惑;三是加大纠纷排查调处和维稳工作力度,在充分了解乡村(社区)选举工作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排查不稳定因素,及时化解影响换届选举工作的矛盾隐患。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的开展,引导了选民依法依章选举,正确行使法律所赋予的权利,为保证全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