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启动2017年“我们的节日 清明”暨“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七里河区政府 | 发布日期:2017-03-28 】 【选择字号:

327日,七里河区“我们的节日 清明”暨“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西湖小学举行。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了号召全区广大未成年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 引导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2017327日上午8时,七里河区在西湖小学举行了“我们的节日 清明”暨“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五位国旗班的“小红军”迈着坚定的步伐,在同学们洪亮的国歌声中,将五星红旗徐徐升起。

仪式上,举行了“英烈在我心”主题队会,少先队员代表国旗下演讲《致敬英烈》,表达少先队员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强决心。倡议新一代少年,用向国旗敬礼、参观烈士纪念馆、网上献花鞠躬、保护环境规范自身行为规范等实际行动来学习英烈精神。

二年级同学经典诵读《英雄赞歌》,用最纯真的语言,向革命烈士表达了他们的哀思和崇敬之情!

最后,全体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带领下,举起右拳,用洪亮的声音庄严呼号:时刻准备着!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充分显示了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到“我们的节日 清明”的主题活动中来,以主题班队会、制作手抄报、创作主题征文,网上签名寄语等形式,向英烈表达自己的敬意。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勤奋学习,力争将来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校外办相关负责人及西湖小学全体师生近1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