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启动实施基础设施三年提升计划

【来源:七里河区政府 | 发布日期:2017-03-28 】 【选择字号:

日前,七里河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317日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320日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七里河区委部署,要掌握核心要义、增强学习实效,迅速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会议要求,经济运行要稳扎稳打,结构调整要进档进位;重大项目要快批快建;改革创新要敢闯敢干;脱贫攻坚要做实做细;城市建管要提质提效;改善民生要用心用情;和谐稳定要常抓常管。

在重点工作中,启动实施基础设施三年提升计划,打通B113号、S256号等21条断头路,对年久失修、超期服役的供水管道进行维修改造,推进马滩片区6条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加大停车泊位、过街天桥等人车分流立体交通设施建设,更新、修复、补充破损及缺失的道路地砖和各类井盖;完成“五坪”整体开发方案和城市设计,加快华林坪、五星坪两个区域连片开发进程;实施黄河风情线和小西湖公园夜景亮化工程,推进主城区各类空中线缆入地工程。

在确保财政支出80%以上用于民生投入,扎实推进医疗、就业、住房、社保等工作的基础上,着力办好公平优质教育,启动实施“教育三年振兴计划”,加快推进“一体化办学”和现代化学校创建工作,持续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缩小城乡、区域、校际办学差距。深化与名校合作,力争引进12所影响力强、带动力强的名校落户,探索推进集团化办学。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建立七里河区教师发展中心,高水平推进各级各类教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此外,突出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