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互联网+”模式助力人事管理水平再提升

【来源:七里河区政府 | 发布日期:2017-03-30 】 【选择字号:

2017年,区人社局结合“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立足部门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借助“互联网+”模式,切实规范辞职办理程序,进一步提升人事管理水平。

去年,针对人事档案传统归档保管模式查阅效率低,易遗失损坏,不利于保管的特点,创新设计了适合我区人事档案保管的管理软件,人事档案管理实现了电子化、规范化管理。在此基础上,今年,区人社局进一步加大干部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各项人事管理制度,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专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旷工人员通过辞职、辞退等方式逐步进行处理。特别是针对一些由于各种原因无法进行面对面谈话的辞职人员,按照《辞职规定》有关要求,将面对面谈话改为视频谈话,并保留影像资料。此举既方便了辞职人员办理相关手续,也提高了人事管理工作效率,确保了“治转提”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