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三步走”着力加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6-05-19 】 【选择字号:

七里河区编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精神,狠抓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增强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自觉性。

一是创新政策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机构编制网站、联络员QQ群等信息公开方式,向各部门宣传中央、省、市机构编制部门出台的有关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及机构编制举报受理工作等条例法规摘编,以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方面的典型案例,使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及时了解和掌握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牢记机构编制管理要求,远离机构编制“红线”,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二是把握信息宣传角度。针对机构编制管理薄弱环节,认真强化相关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的宣传,利用活动交流、工作研讨、部门调研、办理机构编制事宜等机会,进一步规范全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增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对机构编制管理的法律意识。

 三是注重政策学习实效。加强自身政策法规学习,不定期抽查工作人员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掌握情况,在编办内部开展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知识测试,督促工作人员加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强化政策执行力,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