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五个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6-08-22 】 【选择字号: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关键是坚持党的领导,是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关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提升党的执政能力的现实需要。我们积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用系列重要讲话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

二是坚持依法依纪。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进程,开展了机构编制法制宣传教育,树立机构编制纪律和“红线”意识,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将遵守纪律的规矩意识内化为全部行动纲领,深化学规矩、懂规矩、讲规矩的责任意识。

  三是坚持服务发展。我们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中,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完善制度规定,规范工作流程,将目标责任分解细化,落实责任,做到责任明确,落实到位,确保事事有安排,件件有人抓,切实与编办中心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为不断推进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提升服务发展提供了保障。

  四是坚持反腐倡廉。健全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加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增强廉洁意识,针对容易发生问题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强化管理,加强对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政教育,引导干部要认清自己的工作岗位职责,正确看待和运用手中权力,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做到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化解。

五是坚持常态长效。主动适应新常态下的新需要,推动党的建设从“一时严”向“常态严”转变,从“重点严”向“全面严”转变,从“被动严”向“主动严”转变,不断提高学习廉政建设理论知识和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以适应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的新要求,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各项工作协调推进,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抓出新的成效,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和政治纪律保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