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个真正”打好扶贫攻坚战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6-08-25 】 【选择字号:

七里河区编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以学为基,以做为本,学做结合”主题,要求各帮扶干部要严谨工作作风,不敷衍、不懈怠,积极主动地学习扶贫攻坚的最新政策和要求,积极开展帮扶工作,为实现扶贫攻坚、小康村建设目标,落实“四个真正”全面打好扶贫攻坚战。

一是真正心动起来。把扶贫攻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民生工程来抓,要求党员干部思想真正重视起来,要用真情、动真心认真对待扶贫攻坚工作,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紧盯目标,强力推进,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二是真正行动起来。要求帮扶干部到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交朋友、攀亲戚、拉家常,开展扶志向、扶技术、扶路子、扶资金等帮扶活动,引导贫困户立足自身状况,因户施策、制定产业增收脱贫规划。

三是真正精准起来。将“精准”贯穿整个扶贫攻坚过程中,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经常进行入户调查走访,准确了解其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发展现状及现实需求等情况,形成一户一档,精准无误,因户因人施策,保证每个贫困户都有适合的脱贫规划。

四是真正严明起来。在扶贫攻坚工作中,严防流于形式走过场,真正做到严明起来,坚持每月到户开展工作,严禁出现“庸、懒、散、慢、拖”现象,对工作中出现的不重视、不到位问题进行严格追究,确保工作实效。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