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区编办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工作逐步向纵深发展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6-09-23 】 【选择字号:

区编办通过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实名制管理、强化监督检查等方式,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努力“两个只减不增”目标。

一是以完善机制为根本。加快实现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制度化进程,健全日常监督检查机制,规范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程序,同时加大对违法违规问题的处理力度,为机构编制监督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以动态管理为核心。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力度,通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机构编制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审核、网上运行,有效控制机构编制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三是以常态化管理为重点。坚持机构编制核查常态化,综合运用日常督查、专项督查、调研督查、考核评估和“12310”举报受理等方式,对应销编人员进行提前预告、届时催办,有效预防了机关事业单位瞒报、迟报减员信息和继续发放工资的情况,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切实维护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法制性和严肃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