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三步走”全力做好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6-12-23 】 【选择字号:

    为做好2016年度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全面掌握全区机构、编制、人员和领导职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七里河区编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三步走”做好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 
    一是明确目标,周密部署。及时组织召开了机构编制统计布置会,传达市编办会议精神,精心安排部署;适时召开了机构编制统计数据汇总会,对全区机构编制统计数据进行封闭集中汇总审核。安排熟悉统计工作的人员具体负责,组织学习机构编制统计的相关文件、各类统计表格的填报事项及内容指标、机构编制统计系统的操作程序,确保统计口径的一致性和填报的正确性,为顺利开展年报工作打牢了基础。 
    二是突出“三细”,确保数据精准。操作细心,录入前对收集的数据进行全面整理,录入时仔细核对信息,防止遗漏,录入后对所有数据进行全面复核,确保填报的数据与文件批复一致。台账细致,建立机构编制统计台账,详细记录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处理方法及处理结果,及时更新、动态维护,做到所有数据更新清晰明了。对比详细,将2016年全区各级机构、编制、人数、尤其是教育卫生类事业单位与底数进行了全面对比,对变化情况进行细致说明,使机构编制工作基本情况一目了然。 
    三是核准核实数据,做好统计分析。依托实名制系统,对年报统计数据进行调整、修改、更新、汇总。在确保汇总数据正确无误的基础上,对全区现有机构、编制、人员数以及机构编制调整变化等情况,进行详细地说明,使统计工作基本情况一目了然,确保年报统计工作的准确性、规范性、科学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