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认真传达学习“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活动会议精神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6-12-30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机关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12月28日,区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活动会议精神,魏宗仪主任参加了会议,并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针对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我区向不良作风“亮剑”,向效能顽疾“开刀”,对端着架子、脱离群众的“背手干部”,发号施令、纸上谈兵的“挥手干部”,走马观花、工作推脱的“甩手干部”,以权谋私、与民争利的“插手干部”,从重从严处理。把督察、问责贯穿始终,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让其无地自容,起到以儆效尤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作风建设作为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抓手和首要任务,围绕“为民、务实、高效、创新、团结、清廉”主题,重点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地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通过教育整顿,着力营造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小康、打造现代中心区”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作风和纪律保证。
    魏主任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区委“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活动会议精神,结合我办工作实际和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和整方案,切实把专项活动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适应工作的新常态,把工作的着眼点放在作风换挡、干劲提速上,通过“五抓五强”治顽疾、“五查五看”转作风、“五比五争”提效能三项整治措施,真正达到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的目的。三是针对我办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上班迟到早退、考勤制度不规范、取送快递等问题提出了批评,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进一步严格落实学习制度、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我办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全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