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补短板、夯基础、做结合”确保“两学一做”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1-06 】 【选择字号:

在积极实践“两学一做”活动中,七里河区编办注重结合自身实际,与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部署做到有机结合,多措并举,推进“两学一做”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一是抓党建,补短板,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突出编办党支部这一堡垒作用,在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和党组织换届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个人和党支部成员的作用,党支部书记牵头负总责,支部成员细化工作任务,严格按照要求的内容、时限,按时保质的完成了各项组织工作任务。通过党建工作的开展和总结,进一步提升了办机关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二是抄党章,学讲话,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结合机关党委部署的“两学一做”活动要求,区编办党支部全部党员在工作间隙,认真抄写《党章》。在党课中,党员们分别领读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并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和工作打算,真正做到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用坚定信念指导工作,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三是严要求,下实功,切实落实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实效。加大学习力度,深挖学习重点,注重学用相结合,同时编写自测试卷,以此作为“两学一做”活动举办以来的一次“自学考试”,努力做到知识上查缺补漏,认识上完善提高,行为上善知善行,真正树立起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