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实行“三项机制”全面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1-17 】 【选择字号:

七里河区编办积极实行“三项机制”,探索机构编制管理新举措、新方法,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实行机构编制严控机制。明确以2012年底机构编制总数为管控红线,坚持将机构编制总数控制在省市核定的限额之内,均不突破上级核定数。同时,实行从严审核程序、从严规范管理,确保满编、超编机关事业单位一律不再补充人员,工作任务增加部门所需编制一律内部调剂。

二是实行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机制。在盘活存量上实行机构编制空量集中管理、统筹调剂使用。建立联动管理、实名制管理“双结合”模式,在动态调整上实行适时合理调整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确保编尽其用。

三是实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制。坚持常态核查和专项督查并用,逐月核查机关事业单位统发工资人员数据,跟踪核查部门“三定”规定落实情况。定期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执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