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安排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2-06 】 【选择字号:

近日,七里河区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二次会议和十一届区纪委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了编办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高度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紧迫性,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特别是要学深悟透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通过抓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意识,按照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落实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敢抓敢管,抓早抓小,牢固树立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三是强化日常监督,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党支部要履行好党内监督责任,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全面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抓好教育、监督、执纪、问责四大职能,加强对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杜绝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四是完善各项制度,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坚持治标与治本、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集中整治与完善长效机制相结合,认真梳理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制度和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对发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和整改,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工作的执行力。

五是切实转变作风,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切实转变作风,加强风险防控,强化作风整顿,严格执纪问责,提高学习廉政建设理论知识和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以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出新的成效。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