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积极推动“三个转变”强化自身建设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3-20 】 【选择字号:

七里河区编办强化监督检查的重要推手作用,积极推动“三个转变”,切实将中央和省市的刚性规定落到实处,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一是转变工作思路。以加快职能转变为导向,建立应销编人员提前预告、届时催办制度,有效预防瞒报、迟报减员信息现象发生。同时,通过日常督查、专项督查、跟踪督查和“吃空饷”清理的再跟进,实现了真督实查与公众参与的良好互动,确保违规违纪现象零发生、零报告。

二是转变工作作风。通过下基层走一线,抓调研谋思路,就推进改革的难点问题进行前瞻性研究,提出改革思路框架并做好政策、方案准备。深化简政放权,坚持“阳光清理”,对各批次的审批事项清理、权责清单建立及统一规范,全部通过网络公开、纸质征询、座谈讨论等形式进行广泛纳谏、对接协商。

三是转变工作方法。改变以往习惯于批机构、核编制的传统思维,推动机构编制管理由设立审核向优化整合转变,重点压缩事业编制规模,通过理顺职责、加大督查力度,对核编、增编事项,全部通过调剂、划转方式解决,有效解决部门编制紧缺问题。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