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联合多家部门开展人事管理专项核查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5-26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制度管理,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肃组织、机构编制、人事工作纪律,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区编办联合人社、组织、纪委等部门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专项核查工作。 
  一是开展自查核查。通过单位自查对照本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台账、花名册、工资表、考勤记录等相关信息,进行自查自纠,并做好登记上报和整改;组成四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各单位进行集中核查,通过查看各单位在职人员花名册、单位考勤、人事资料以及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各单位自查、整改情况进行重点核查。 
  二是强化责任追究。严格实行单位“一把手”负责制,并填写《人事管理核查工作诚信承诺书》,对核查结果负总责,对专项核查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违规违纪行为,严肃追究单位领导责任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要求核查单位严肃工作纪律,编办、人社对各单位上报的材料严格把关,对照《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及人员检查表》、《旷工、借调、临聘、人员花名册》,逐一对照台账进行核查;纪检部门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核查信息真实准确。 
  四是畅通监督渠道。各部门在自查和核查过程中,随时通过电话和网络渠道进行监督,同时各部门自身也接受社会监督和举报,确保自查结果的真实性可靠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