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五看四查三座谈两公开一监督”做好全区人事管理核查工作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6-19 】 【选择字号:

为做好2017年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核查工作,七里河区编办结合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和条例,联合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人社局,按照“五看四查三座谈两公开一监督”的方式,严格开展核查工作。

“五看”:即查看各单位在职人员花名册、单位考勤簿、借调人员审批表、每月工资发放表、各类奖项审批表。

“四查”:即检查人员不在岗时间、不在岗去向、是否办理手续(领导干部关系是否转移)、正在做什么。

“三座谈”:即通过三类人员(本单位领导、同事,上级业务部门科室人员,日常服务对象)了解人员在岗情况。

“两公开”:即公开核查政策文件、公开通报核查处理结果。

 “一监督”:即畅通电话和网络渠道,接受社会监督和举报。

按照五项核查标准,将资料查阅与人员座谈相结合,核查公开与社会监督相结合,更好地明确了检查内容,规范了工作细节,为扎实有效开展本次核查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