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加强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工作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6-15 】 【选择字号:

    为加强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七里河区编办自制定印发《关于加强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后,面向全区各承担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指导。 
    一、加强沟通、提升服务水平。利用网络平台,通过门户网站、QQ群在线咨询等方式,及时发布通知、表格及联系电话,实时为部门开展解疑答惑,提供便捷,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二、依法行政、规范工作。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要求,切实规范部门制定监管办法,从监督检查对象、内容、法规依据及监管程序等七方面做出明确要求,为监管工作长期化、规范化开展打好制度基础。 
    三、强化监督、有问必究。将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办法制定与审改日常工作有效结合,做到互补促进,对部门不按规定制定事中事后监管办法、不及时面向社会公示的行为,做到有问必究,及时整改。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