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多举措并举提升机构编制法制化水平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7-1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七里河区编办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为目标,严格规范管理制度为抓手,深刻把握机构编制管理“红线”,强化法治思维,加强制度建设,加大宣传力度,严格监督检查,全面提升机构编制法制化水平。 
    一是加强学习,增强法制意识。在学习党规党章及业务知识的同时,从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提高服务意识入手,深入学习宪法、法律法规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规定,普及法律知识,树立“编制就是法”这一观念,进一步增强全体机关干部机构编制法制意识,努力提高全体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完善制度,规范行政机制。查找现有制度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机构编制的集中管理和“一支笔”审批制度,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五不准”原则,健全机构编制实名制动态管理制度,使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明确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理,为机构编制工作步入法制化奠定基础。 
    三是加强日常监管,推动重点改革。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的规定,及时更新实名制管理系统信息,时刻接受社会监督,推动机构编制管理阳光化,健全社会监督机制。坚持依法行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和事业单位监管等日常工作。 
    四是注重部门联动,完善法制管理。积极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以及法制部门进行沟通,建立健全相互协调配合约束机制,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职责,规范运转流程,优化资源配置,推动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