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三举措优化登记管理服务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6-14 】 【选择字号:

按照“放管服”的工作要求,七里河区编办紧密结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实际,三举措优化登记管理服务。

一是建立健全“窗口”服务。结合区级日常登记工作人手少、场所小、业务量少的实际,实行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办证业务“一门一站”式服务,受理窗口设置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为办理业务单位提供优质“窗口”服务。

二是公开透明服务事项。编制适用的服务指南在区机构编制网站公开,精心制作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工作流程展板和党政群机关统一信用代码工作服务指南展板,并悬挂上墙,推行阳光服务,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简化优化办理流程。对各种申办要件和办理环节进行再梳理,主动靠前服务,线上审查人与受理人同步查阅申办要件,真正做到一次性告知补正,合并现场复核和信息公开备案流程,大幅压缩办理时限,将法定的办结工作日压缩,并对简单事项实行即时办结。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