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开展行政审批“流程再造”行动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7-2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优化政务环境,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瘦身”,七里河区编办通过“流程再造”行动,要求全区各职能部门继续精简行政权力事项,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率。

一是简化申报材料。针对行政审批手续繁琐、不规范的问题,要求各职能部门重新填写申报材料表,原则上没有法律法规或规章依据的予以取消;上一审批环节已经收取的申报材料,下一个环节不得再要求申请人提供,以此推动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问题的有效解决。

二是优化审批流程。对审批流程进行优化,凡能一个窗口受理的,一律并行办理,受理后按照业务进行分类,杜绝业务交叉和重复把关,大大压缩了办理时限。

三是压缩办理时限。在行政审批标准化的基础上,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向工作要效率、向流程要时间,最大限度的压缩审批事项。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