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三加强”完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调整工作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8-17 】 【选择字号:

为推进行政审批事项规范化建设,进一步简政放权,近日,七里河区编办结合实际,按照“高效、便民”的原则,对区级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动态调整。

一是加强新旧目录的对比分析,确保不漏项不错项。认真将原有行政审批事项目录与《行政审批表》和《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承接省政府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及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和行政权力清单等事项的通知》逐项比对。将目录中实施层级包含县级的行政审批事项,逐一与我区原有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比对,并将事项名称、设定依据等关键要素逐项对比,确保不漏项、不错项。

二是加强横向沟通交流,保证目录调整规范统一。在目录调整过程中,对原有行政审批事项与《行政审批表》存在较大异议的,认真梳理法律依据,结合我区实际,做好部门沟通,同时加强与上级部门、兄弟县区的交流,确保目录调整规范统一。

三是加强督导落实,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区直有关部门工作的督导,做好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的落实和衔接工作,依法规范现有行政审批事项,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