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四强化”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8-24 】 【选择字号:

近日,七里河区编办多措并举,突出“四个强化”,着力推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区机构编制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强化学习意识,全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的着力点,贯彻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方略,在“深”字上求突破;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的新部署,在“法”字上做文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在“严”字上下功夫;贯彻“大道至简”的新理念,在“简”字上见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贡献力量。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机构编制工作新使命。积极践行“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工作理念,立足全区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体制机制中的深层次问题和矛盾,实施一批突破性、引领性、有特色、利长远的改革,着力精简优化政府部门职能职责,强化机构编制资源的盘活调优。

三是强化创新意识,着力探索机构编制工作新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将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列为全年机构编制工作总思路,向信息化管理要效率,向深化改革要编制。

四是强化品牌意识,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要求全办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坚持“做得好”与“讲的好”相结合,既立足实情苦干、实干、巧干,又注重调查研究、政策解读和工作宣传,全力推动我区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