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三举措”推进行政审批事项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编写工作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0-16 】 【选择字号:

为建立科学完善、规范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机制,推动我区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自10月初七里河区编办“三举措”认真做好行政审批事项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牵头组织编写工作,区政务服务中心按照标准对各部门(单位)编写的《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进行规范,为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编制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是行政审批规范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七里河区编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按时按量完成行政审批事项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的编制、审核和公布工作。 

二是坚持原则,落实要求。遵循“依法依规、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原则,做到全面、详实、准确、易懂,使业务手册成为行政审批工作人员的工具书,办事指南成为行政相对人的明白卡,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增加网上预约、审批服务、年检要求、注意事项等可选要素,增强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严把内容,稳步推进。严格把握包括审批依据、审批条件、审批收费、审批流程等业务手册编写内容及包括办理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在内的办事指南编写内容。确保11月底前按时完成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编写工作,并在区政府网上政务大厅和区编办网站进行公布。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