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政府部门公布权力清单执行政务公开制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22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依据《七里河区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办法》规定,七里河区编办先后调整区食药局、区卫计局等9个部门的权责清单,涉及行政权力事项102项,同时对相应权力事项办理部门、流程图等权力运行细项做了补充完善,区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由2016年的34个部门单位2216项行政权力,调整为35个部门单位2320项行政权力,调整内容及时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对外公布,有效维护了权责清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为区政府各职能部门行政权力规范运行提供了保障。  
    今年6月,制定印发了《七里河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对探索完善网上政务服务、加强实体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大力推进信息惠民、切实加强政务服务网运行管理等工作任务做了安排分解。目前,行政许可事项已实现网上申请,资料、表格下载、预审、送达通知等,其余工作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通过提升效能,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确保公众知情权、监督权,不断增强了政府公信力,落实政务公开制度。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