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30 】 【选择字号:

3月28日,七里河区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有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部分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等内容,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编办主任王军主持会议并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十分重大,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直接关系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实施,直接关系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会议强调,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两会审议通过的文件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和国家确定的方针政策上来,重视体现政治站位,全面掌握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吃透弄懂、消化吸收,真正把学习贯彻的效果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王军主任在学习后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全国“两会”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编办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要把学习全国“领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采取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在全办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深入学习研究,真正学懂、弄通,切实领会深刻内涵,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的强大动力。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推动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研究《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深吃透改革精神上下功夫,围绕上级部门关于机构改革总体部署和要求,深入全区各部门开展调研摸底,全面了解机构运行和职责履行情况,掌握详细底数,并对各部门在职能不清、职责交叉、混编混岗等方面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加强前瞻性、基础性、针对性研究,全盘考虑党政群部门职能定位,全面理顺职责关系,研究制定初步改革方案,为下一步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全面按时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四是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的作风作为坚强保障。要持续转变作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在深化改革中做好排头兵,主动作为,当好参谋,认真履职,勇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为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