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举办行政许可标准化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3 】 【选择字号:

4月8日,七里河区编办组织全区行政审批有关部门召开了行政许可标准化培训会,就行政许可事项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编写工作进行了现场培训,编办工作人员为各部门业务工作人员认真讲解了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编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和把握的方向,为全面完成我区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做好了基础工作。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的共有全区22家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业务工作人员共40余人。
     培训会后,编办分管领导对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及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编写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行政许可标准化的重要性。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推动行政公开透明运行,有效规范行政行为,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补齐各部门单位在行政服务工作中出现的短板,实实在在地推动审批提速、办事提效、服务提质的有效举措。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人员与编办工作人员协同配合,认真梳理审核各自承担的行政许可事项,对照标准,逐项明确区级行政许可的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实施机关、申请材料、审批时限等,让群众对如何办事、办理时限及办理结果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三是要细化工作任务,确保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任务按期完成。按照省市要求,我区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必须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对在编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与编办工作人员衔接,及时进行解决,务必要紧盯时间节点,按照进度要求,精心安排部署,加快完成服务指南和业务手册的编制工作,确保全面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