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七里河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职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10 】 【选择字号: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拟订有关地方性规章草案;统一管理区党政群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人民团体机关,区委、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派出机构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拟订全区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乡镇、区直部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
(三)审核、审批乡镇、街道机关及区直各部门的职责配置和调整,协调机关之间、县级部门之间的职责分工。
(四)审核乡镇、街道及县级各部门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
(五)拟订全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审批全区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人员结构比例、经费预算形式等。
(六)负责审核全区议事协调机构设立、变更。
(七)负责管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外聘用人员。
(八)建立健全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制度,依据国务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组织实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监督检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执行情况。
(九)监督检查区、乡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执行情况,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督查和评估机制。
(十)参与有关体制改革的调研和方案拟订;承担县政府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涉及职责任务、机构编制内容的审核;参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十一)建立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预算相互配套协调约束机制,运用机构编制与行政经费预算挂钩等管理办法,控制机构编制膨胀,精简机构和人员。
(十二)负责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工作。
(十三)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编制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