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平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工作

【来源:兰州市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6-03-17 】 【选择字号:

    2月22日,省长刘伟平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审议《甘肃省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的实施方案》。 
    会议认为,制定并落实《甘肃省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的实施方案》,对于有效解决基层群众“办证多、办事难”问题,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为基层群众提供公平服务具有重要作用。一要全面梳理公共服务事项,列出目录并实行动态调整。二要坚决砍掉各类无谓的证明和繁琐的手续。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和盖章环节,原则上一律取消。三要编制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方便群众办事。四要向社会公布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和办事指南,接受社会监督。五要大力推进办事流程简化优化和服务方式创新。进一步加快省政府政务大厅功能升级,探索将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变“多头受理”为“一口受理”,为群众提供项目齐全、标准统一、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六要加快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从源头上避免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等现象。七要扎实推进网上办理和网上咨询。加快推进网上行权,对具备网上办理条件的事项,推广实行网上办理,促进办理过程和结果实现网上实时查询,及时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全天候”的便捷服务,实现办事全过程公开透明、可追溯、可核查。八要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继续巩固和运用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认真抓好查摆出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尤其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庸懒散拖、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要及时整改,坚决克服服务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九要强化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进一步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完善举报受理、处理和反馈制度,在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同时,积极探索运用网上监督系统,确保服务过程可考核、有追踪、受监督。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将群众反映的公共服务“堵点”“痛点”“难点”作为改进工作、优化服务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务求在简环节、优流程、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等方面取得实效,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创业更顺畅。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