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三措施”抓好人才工作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6-09-12 】 【选择字号:

按照区委人才工作的总体要求,七里河区编办紧紧围绕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在严管严控编制的基础上,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积极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最大限度地为推进全区人才工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严抓细管,控编“节流”。根据当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实际需要和机构编制现状,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坚持机构、编制调整一律按照“撤一建一”、“撤二建一”、“编随职能走、人随编制走”的原则执行,切实保证机构设置、编制总量“两个不突破”。

二是深挖资源,腾出“余量”。对于职责任务增加所需编制完全内部挖潜解决;适当核减职能弱化、工作任务不饱和单位的人员编制,切实保证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双向核减。在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中,坚持有保有压的原则,将整合撤并的事业编制收回,充分用足现有机构编制存量,力求解决涉及发展大局推进人才工作的机构编制问题。

三是动态管理,优化配置。对不符合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不利于行政事业单位健康运行,不能够发挥应有作用的部门单位、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坚决予以清理、调整、规范;对职责强化、编制紧缺、工作急需和公益事业发展需要的部门和单位,适当进行编制倾斜,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全民创业、生态保护、绿色食品、现代服务等急需人才倾斜,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确保编尽其用、用得其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