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不断加强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4-25 】 【选择字号:

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于近日制定出台《关于加强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具体提出四项主要任务。

一是突出监管重点,明确监管任务。对保留、对应取消仍需监管、工商登记前置改后置审批的行政审批事项分类确定监管重点及任务。

二是建立健全监管制度,强化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区政府各部门、单位要围绕本部门、单位的行政审批事项,逐条逐项制定具体的事中事后监管办法,明确监管对象、内容、方式、措施、程序、工作要求、监管计划等内容,实现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全覆盖。

三是创新监管方式,提升行政监管效能。采取书面检查、实地检查、定期抽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风险监测防范、责任追溯、移动执法、电子案卷等措施,切实提高执法效能。

四是健全社会监督机制,推动社会共管共治。通过强化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经营异常名录制度和违法经营者黑名单制度、引导行业自律、充分发挥舆论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等方面,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