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上半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6-07-13 】 【选择字号:

各相关单位:

为认真总结我区2016年上半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谋划、落实好下半年工作,推进行政审批制度工作向纵深发展。现将报送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范围

全区承担行政审批事项(行政许可、备案)单位、部门。

二、报送内容

(一)行政审批项目调整落实情况。对省、市政府取消调整和下放的行政审批项目对应取消及承接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建议。

(二)窗口服务及公开办理情况。承担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是否实行“一个窗口”对外统一受理,审批事项服务指南、申请条件、基本流程、示范文本等提示事项是否公开、方便快捷。除涉及国家私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外,所有审批事项的受理、进展、结果等信息是否公开。

(三)办件量统计。对本部门承担的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半年以来办理的数量进行逐项梳理统计,并对办件量为零的审批事项作出说明。

(四)事中事后监管开展情况。是否对现有的行政审批事项制定具体的监管制度,明确检查对象、内容、方式、程序、工作要求、监管计划等;是否建立健全行政审批诚信档案,定期对监管对象的诚信情况、日常经营活动情况、违法情况等记录备案,形成激励机制、惩戒机制。

(五)创新做法。在行政审批工作开展中是否有精简程序、提高效率、方便企业和个人办事等优化服务以及强化监管的创新做法。

(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现承担的审批事项是否有调整建议,提供明确依据并说明具体理由;当前审批工作的开展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建议。

(七)下半年工作安排。重点是如何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电视电话会议和林铎省长讲话精神。

三、报送时间

2016715前将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和电子文档各一份报送区编办(3号楼117办公室)。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