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行政审批项目承接调整和下放事宜的通知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6-09-02 】 【选择字号:

根据《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级政府部门第十三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通知》(兰政发〔201658号),取消的行政许可项目2项,合并的行政许可项目2项,下放部分内容的行政许可项目1项,增加的行政许可项目1项。

为了及时承接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做好本级行政审批事项工作,实现我区审批项目管理规范化、行政审批流程最优化、审批环节简捷化、办事服务高效化的目标,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落实。认真做好行政审批事项承接工作,市级下放的审批事项原则上必须承接,确保政令畅通。对承接上级对口部门下放的审批事项,要确定具体承接人、承接机构,制定出承接项目的审批流程,充分抓好落实。要防止出现上级简政放权,下级无人做事的脱节断档现象。在承接过程中,要主动加强协调,积极与上级部门衔接沟通,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做到明确下放的审批事项,熟悉下放的审批业务。

二、具体要求。接到文件通知后,请积极联系上级部门,制定出相关审批事项的设立依据、办理流程、办理要件、办理时限等,并于2016915日前将附件三报区审改办(无承接事项的单位只报送附件四)。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8月31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