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初步调查摸底情况汇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25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发〔20115),根据年初工作安排,经编委会同意,对全区各事业单位进行的工作职能、2013年工作量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

 、调查形式

5月份起,我单位成员共分成两组,采取登门检查、座谈走访、材料汇报等形式对我区事业单位的职能和工作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


二、调查内容

1当前事业单位主要职责;

22013年事业单位主要工作及工作量;

3、在编制内设岗情况及人员分布情况;

4、对事业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编制和领导职

数核定情况的意见建议及依据;

5、主管部门对本系统事业单位设置的意见建议及依

据;

6、其他需要补充的问题。

 

三、摸底情况

通过此次摸底调查,已经初步对我区事业单位的运行及职能情况有了一定的掌握。各事业单位存在的情况大致汇总如下:

1、由于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等因素,各事业单位承担的业务量也渐渐增加,但却未对其机构增加相应的编制,导致人员不足,工作开展难度较大。

2、个别事业单位之间职能划分不确切,出现工作职责交叉,与市上对口单位工作衔接不及时。

3、部分事业单位无相应的执法权,工作中对违规单位的处罚成效甚微(如:知识产权局、节能监察中心等)。


四、主要措施

就这次事业单位调查摸底的情况,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我单位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出现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措施:

一、职责任务。要全面清理、准确界定事业单位的职责任务。认定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要严格把关、严控范围,要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党中央、国务院文件从严认定。 

二、事业编制。要本着严格控制和动态管理的原则核定事业编制,对需要成立新机构或增加编制的单位,严格按照精简效能的原则办理。

三、人员结构。要本着提高专业技术人员比例,严格控制管理、后勤人员增长的原则,核定事业单位的人员结构。人员结构分三类:(1)管理人员(包括领导成员);(2)专业技术人员。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