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开展“放管服”改革工作督查调研

【来源:兰州市编办 | 发布日期:2016-09-12 】 【选择字号:

近期,兰州市编办对西固区、永登县“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了调研。调研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调研等方式,紧紧围绕《兰州市2015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工作方案》和《甘肃省2016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要点》,对西固区和永登县改革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督查调研中做到三个“注重”。

一是注重工作落实。重点督查调研了西固区、永登县落实承接省、市政府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放管服”改革、权责清单公布、优化审批流程等工作完成情况。

二是注重基础建设。重点查看了西固区、永登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工作和政府职能转变“三基”建设工作,即:基本制度建设、基础信息建设、基本档案资料建设情况。

三是注重改革成效。督查调研工作紧紧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否规范了行政审批行为、是否优化了审批流程、是否提高了审批效率,各项改革是否为企业“松了绑”、为群众“解了绊”、为社会“腾了位”,以保证改革切实取得成效。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