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构编制部门电子政务发展规划(2011-2015年)》解读(四)

【来源:南京市编办网站 | 发布日期:2013-07-02 】 【选择字号:

                              《规划》的主要内容
  《发展规划》主要包括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三个部分。在总体要求部分,明确提出的建设目标是:在国家电子政务总体框架下,五年内基本形成结构合理、规范有序、安全可控、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机构编制部门电子政务体系。在主要任务部分,概括提出了建设“一个平台、四个支撑、两个保障”,即以建设机构编制综合业务平台为重点,以建设机构编制管理信息资源库、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系统、机构编制部门网站群、网络连接为支撑,以完善信息安全体系、制定机构编制信息化管理规范体系为保障,并相应规定了各主要项目的完成时限。在保障措施部分,分别明确了统一领导、分级管理,整合相关资源、避免重复建设,强化队伍建设,落实项目经费等问题。
  通过实施这个规划,可以基本实现日常机构编制工作信息网上传送,机构编制统计和实名制信息实时查询,并通过与相关部门的数据比对和联合监管完善全国法人单位基本信息库;基本实现部分机构编制事项通过电子政务内网进行网络化管理,部分机构编制督查事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监督、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网上名称规范管理等通过互联网进行运作,并为推进信息公开创造条件。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