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兰州市七里河区经济合作服务局主要职责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6-04-29 】 【选择字号:

根据《中共兰州市委办公厅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兰办发〔201429号)和《中共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七党发〔201439号)精神,设立兰州市七里河区经济合作服务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

一、职能转变

(一)取消的职责

取消国务院和省、市、区人民政府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

(二)承接的职责

承接市人民政府公布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

(三)加强的职责

1.加强“兰洽会”七里河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2.加强全区改善投资环境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导落实。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扩大开放、经济合作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全区经济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指导、组织、协调和综合管理。

(二)拟订全区对内对外开放、经济合作、招商引资的发展战略、政策措施,组织拟订全区经济合作、招商引资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协调和监督实施。

(三)拟订全区大型招商引资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辖区有关部门和企业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类招商引资活动,负责同境内外各类工商企业、中介团体、商务机构和其他投资者的联系,组织开展各类经济合作和招商引资活动。

(四)负责全区经济合作、招商引资项目库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编制全区经济合作、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投资指南等项目推介、宣传资料。

(五)负责全区经济合作、招商引资网络平台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区经济合作、招商引资信息收集、整理、汇编和发布,组织开展信息交流和服务。

(六)负责全区经济合作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推介洽谈、对接引进和协调服务工作,承担全区招商小组指导服务职责。

(七)承担“兰洽会”七里河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责任,负责全区“兰洽会”项目、展务、宾客邀请、投资洽谈和商品贸易等各项工作的综合协调、组织联络和督导落实。

(八)承担区政府项目落地指挥部办公室职责,负责全区改善投资环境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导落实,负责全区经济合作、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协调推进和跟踪服务。

(九)负责全区经济合作、招商引资年度工作目标的制定、分解和考核,承担全区经济合作、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统计、汇总、分析和上报职责。

(十)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编制

四、附则

        本规定由兰州市七里河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兰州市七里河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