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编办三举措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来源:七里河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6-11-11 】 【选择字号:

七里河区编办始终将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三大举措”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真正使党建工作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全面发展。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确立“以党建促工作”工作思路,坚持把创新和完善党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党建工作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定期研究部署党建工作,着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六型机关”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强化制度保障。在严格贯彻落实“三会一课”、述职述廉、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的同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中积累的一些好经验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机制,建立周工作例会制度、机构编制业务大讲堂等制度。通过把制度学习落到实处,全体党员干部加强了理论武装,锤炼能力水平,使作风建设得到了加强。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坚持把党建工作同深入开展双联“大走访、回头看”等活动结合起来,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积极深入帮扶村和农户家中调查了解,解决实际困难,使全体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理念得到进一步提高。

编办概况